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BI突襲川普莊園 美前副總統:司法部帶黨派偏見

2022/8/10 11: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突襲搜查前總統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住家「深表關切」,並表示司法部這麼做帶有「黨派偏見」。

彭斯發推文說:「我和數以百萬計美國人一樣,對川普總統的私人住所遭到前所未見的搜查深感擔憂。」

他指出:「美國歷史上,沒有一位前總統的私人寓所遭遇突襲搜查。」

法新社報導,在川普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襲擊美國國會大廈後,彭斯與川普鬧翻,據信他正在考慮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提名。

川普也暗示自己可能再次逐鹿白宮,他稱FBI這次突襲是「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士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他們極度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

彭斯在推文中說:「多年來,FBI探員屢次被發現在我們執政期間出於政治動機行事,司法部持續存在黨派偏見的問題必須獲得解決。」

彭斯說:「昨天的行動破壞了公眾對我們司法系統的信心,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必須向美國人民徹底說明採取這項行動的原因,他必須立即這麼做。」

FBI拒絕說明昨天突襲搜查海湖俱樂部(Mar-a-Lago)的原因。

然而,有多家美國媒體報導,FBI探員當時正在執行法院批准的搜查行動,與川普去年1月離開白宮後可能不當處理機密文件一事有關,他當時將機密文件搬到海湖俱樂部,而非送往國家檔案局。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人今天將FBI突襲搜查川普的海湖俱樂部扭轉成競選議題,矢言共和黨若在11月的期中選舉贏得國會多數席次,將就他們所謂對司法部的政治干預進行調查。

川普在參眾兩院的盟友表示,FBI搜查川普從白宮帶走的文件,是為了排除川普可能在2024年成為總統候選人。

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推特(Twitter)表示:「當共和黨人重新掌控眾院時,我們將立即監督這個部門,追查事實,不遺餘力。」

眾議院議長、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對共和黨聲稱賈蘭德將FBI政治化的說法嗤之以鼻,還說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正是川普所任命的。

裴洛西在國會大廈對記者低聲笑了笑說:「你期望他們說些什麼呢?這是他們試圖抹黑一個人的典型行為。」(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