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郵:克里米亞俄軍機場爆炸 烏軍特戰所為

2022/8/11 1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0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引述不願具名烏克蘭官員披露,克里米亞一座俄國空軍基地昨天劇烈爆炸,是烏軍特戰部隊所為。凸顯烏軍在俄控區敵後作戰的重要性。

華郵表示,這名烏方官員未揭露特戰部隊執行9日克里米亞薩基(Saky)空軍基地爆炸的細節。但若確屬特戰部隊戰果,意味烏軍的敵後特戰能力高於之前外界所想。位於克里米亞半島濱海處的薩基空軍基地當時至少發生3次爆炸,附近是頗受俄國人歡迎的度假地。

烏克蘭空軍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有9架俄軍軍機在爆炸中被毀,當地俄軍飛機常空襲烏克蘭。若烏克蘭空軍聲明內容屬實,這將是俄國空軍自2月24日俄軍侵烏以來最大的單日損失。

前烏克蘭國防部長、現為獨立智庫「烏克蘭防衛戰略中心」主席的札戈羅德紐克(Andriy Zagorodnyuk)說:「這讓俄國人知道他們不是到處都所向披靡,最重要的是讓他們覺得克里米亞不再安全。他們本以為在克里米亞及其他遠處能高枕無憂。」

華郵指出,敵後游擊行動在緊鄰克里米亞的烏國南部赫松(Kherson)地區一直都很頻繁。今年6月,赫松俄佔區一名俄國指派的官員在上班途中死於一場神祕炸彈爆炸,被認為是烏國反抗軍的傑作之一。社群媒體一些圖片顯示,反抗軍在赫松市周邊貼海報警告,游擊隊不會放過與俄國合作的人。

薩基空軍基地距最近的前線有220公里之遙。美國官員告訴華郵,並無美製武器被用於薩基空軍基地爆炸,排除當地是遭美製「海馬士」(HIMARS)高機動多管火箭打擊的可能。

俄國9日表示爆炸是基地內彈藥引爆所致,爆炸造成至少1死13傷,傷者有2名幼童。俄國方面未就烏克蘭空軍援引衛星照片稱軍機損失慘重的說法置評。

俄佔區莫斯科所指派的赫松州長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在Telegram貼文及現場答覆記者時都沒提及俄軍損失,僅說民房損失不輕,包含62棟公寓、20間商店受損,252人無處容身。(譯者:陳亦偉)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