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又一記者被殺 2022年累計13人喪命

2022/8/17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西哥市17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一名專門報導刑事案的記者被發現死在墨西哥西北部。2022年對墨西哥媒體工作者來說已成為最致命年份之一,今天這起疑似謀殺案可能再添一筆黑暗紀錄。

62歲的獨立記者阿爾宏(Juan Arjon Lopez)生前在臉書(Facebook)經營新聞專頁「何所懼」(What are you afraid of),自8月9日起就下落不明。有人在墨西哥西北部、與美國接壤的索諾拉州(Sonora)聖路易里奧科羅拉多市(San Luis Rio Colorado)發現他的遺體。

索諾拉州檢察官康崔拉斯(Indira Contreras)先前說,找到一具身上刺青與阿爾宏相符的遺體。數小時後,索諾拉州檢察長辦公室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從指紋確認了遺體為阿爾宏。

檢察長辦公室在聲明中說,經解剖,發現死因是鈍器造成的創傷,目前不排除任何調查方向。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表示,阿爾宏有時當記者,有時經營當地一家餐館。他在臉書專頁上傳的最後一篇報導是關於毒品查獲和追回數件贓物。

媒體維權團體表示,今年迄今,墨西哥已有至少13名記者被謀殺,對新聞工作者來說,墨西哥堪稱全球最危險的國家之一。

自2000年以來,超過150名媒體工作者在墨西哥被殺,卻少有人被定罪。(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