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地鐵公車罷工抗議薪資縮水 陸上公共交通停擺

2022/8/19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都倫敦陸上公共交通網絡今天大停駛,因鐵路和公車員工發起罷工爭取更好薪資和工作條件。由於英國物價漲幅達兩位數,造成薪資縮水,這是今夏連串勞資紛爭最新一起。

路透社報導,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TfL)表示,倫敦地下鐵和地上鐵的所有路線今天完全或局部停駛,倫敦西部的數十條公車路線服務也中斷。

範圍更廣的英國全國鐵路網昨天已有數萬名員工罷工,他們明天也將再度發起罷工。

英國各地通勤者今年已數度經歷鐵路員工罷工造成的交通中斷。發起罷工的工會要求會員的薪資和工作條件獲得改善,以更佳反映能源價格上漲掀起的通貨膨脹造成生活成本大增。

數據顯示,英國7月通膨率達到10.1%,創下1982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造成能源成本上升,透過帳單直接衝擊英國消費者,並透過糧食價格上漲帶來間接衝擊。

這已導致英國的企業、工會和政府之間形成三方對峙。企業表示,成本上漲及需求滑落壓縮他們的協商空間;工會則喊勞工負擔不起生活;但政府擔心,薪資大漲可能刺激通膨升溫。

英國其他產業的勞工也正在計劃發起罷工或醞釀爭議行為,包括港口勞工、律師、教師、護理師、消防員、清潔員、機場員工和郵局職員。(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