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運糧船抵達吉布地 緩解衣索比亞飢餓風險

2022/8/30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布地30日綜合外電報導)載有烏克蘭小麥的聯合國承租船今天抵達吉布地(Djibouti),之後這些小麥將運往衣索比亞,供應面臨飢餓風險的數千萬人。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表示,兩週前駛離烏克蘭黑海港口的「英勇指揮官號」(MV Brave Commander)載有2.3萬公噸穀物,停靠在位於非洲之角的港市吉布地。

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在推特表示:「船舶入港了!2月以來第一艘運送烏克蘭穀物的世界糧食計劃署船隻剛剛抵達吉布地。現在,讓我們把這些小麥卸載後運往衣索比亞。」

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糧食不安全和營養不良是整個衣索比亞的主要問題,估計有2040萬人需要糧食的援助。

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穀物出口國之一,在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後,幾乎所有穀物出口都被迫停止,引發外界對全球糧食危機的擔憂。

管理海上走廊的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超過72萬公噸的穀物已經運離烏克蘭。(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1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