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動員令促俄羅斯人出走 喬治亞邊境車輛大排長龍[影]

2022/9/27 18:49(9/2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星影像拍下25日俄羅斯和喬治亞的邊界擠滿車輛。(Maxar Technologies/Handout via 路透社)
衛星影像拍下25日俄羅斯和喬治亞的邊界擠滿車輛。(Maxar Technologies/Handout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首都特比利西27日綜合外電報導)高加索國家喬治亞的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為了烏克蘭的戰事而宣布局部動員後,每天從鄰國入境喬治亞的俄國人數近乎翻倍。

法新社報導,自2月24日俄烏開戰以來,喬治亞就是俄國人外逃的主要目的地,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動員,又引發新一波前往喬治亞的出走潮。

喬治亞內政部長葛米勞瑞(Vakhtang Gomelauri)告訴記者:「4、5天前,每天有5000至6000人(俄國人)抵達喬治亞,這項數字已成長至每天約1萬人。」

喬治亞統計局6月表示,俄烏戰爭前4個月已有近5萬名俄國人逃到喬治亞。俄國人在喬治亞可免簽證居留一年。

同時期約有4萬人逃到另一個主要目的地亞美尼亞,亞美尼亞對俄羅斯人也不要求簽證。

毗鄰喬治亞的俄國地方內政單位今天表示,大約5500輛汽車等著抵達喬治亞邊界。

喬治亞2008年遭俄羅斯入侵的痛苦記憶猶新,如今俄國人大舉湧入,讓喬治亞五味雜陳。

當年的戰爭導致喬治亞分裂。在歐洲聯盟(EU)斡旋停火後,俄軍駐紮在喬治亞兩個分離主義地區,克里姆林宮則承認它們獨立。(譯者:楊昭彥/核稿:劉淑琴)1110927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