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爛攤艱險 英相特拉斯面臨電視台拷問

2022/10/2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經歷市場動盪不安、負面消息登上頭版和民調慘不忍睹的一週後,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在保守黨年會開幕的今天,還將面臨電視台嚴加拷問。

法新社報導,保守黨將在伯明罕(Birmingham)展開為期4天聚會,上任不到一個月的這位新領袖將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預料她將為具爭議的經濟計畫再次辯護。

在野黨、大部分民眾,甚至保守黨議員,尤其是在黨魁之爭中被她擊敗的蘇納克(Rishi Sunak)支持者,無不對特拉斯和新任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公布的舉債減稅提案感到震驚。

此一方案導致巿場重挫,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緊急干預,拯救搖搖欲墜的退休基金,也給在伯明罕將面臨數日艱辛奠下基礎。

特拉斯9月29日打破近一週沉默,接受BBC各地分台訪問時被問到啞口無言,隔日登上多家媒體頭版。

她9月30日繼續受訪,並且撰文矢言加緊推動有關政策,但要對公共財政進行「鐵腕控制」。

她在「太陽報」(The Sun)撰文稱:「我會以不同的方法做事,這涉及艱難的決定,並且確實會在短期內造成混亂。」

「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但我想要讓民眾安心,政府擁有我認為對國家正確的明確計畫。」

夸騰9月23日公布爭議性提案後,今天是特拉斯首次透過電視直播出現在全英國觀眾面前。在此之前諸多民調顯示她所屬的保守黨支持度大幅下滑。

全球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9月30日公布民調顯示,51%英國人認為特拉斯應該辭職,54%的人希望夸騰下台。(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11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減稅跳票且挨批冷血 英相特拉斯提油救火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