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副總理:北溪管線受損處技術上可修復

2022/10/2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日綜合外電報導)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今天表示,修復北溪天然氣管線受損的離岸基礎設施技術上可行。

路透社報導,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1)、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2)上週因管線內壓力顯著降低而檢測發現受損,結果在丹麥和瑞典附近的波羅的海一共發現4處漏氣。

諾瓦克(Alexander Novak)指出:「從來不曾發生這種事。當然,此一基礎設施技術上有可能修復,這需要時間和適當經費。我確定會找出適當可能方式。」

丹麥能源署今天表示,已經通知負責營運管線的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北溪1號已經達成壓力穩定,代表之前洩漏造成天然氣流出情況已經停止。北溪1號曾是俄羅斯對歐洲供應天然氣的最大單一管線。

北溪集團昨天表示,北溪2號管線已不再漏氣。這條管道尚未開始運作,但仍有一些天然氣。

歐洲聯盟國家表示,他們相信北溪管線遭到破壞,但是歐盟國家政府和西方政府都避免直接點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9月30日則將此事件歸咎於美國及其盟友,華府對這項指控予以駁斥。

據塔斯社,諾瓦克表示,美國、烏克蘭、波蘭反對北溪管線,而管線停止運作讓表達反對的人得到利益。

北溪1號早已關閉,但現在無法輕易恢復。新的北溪2號去年9月竣工後迄未商轉。(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11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尋找替代來源 德興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