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保守黨魁提名啟動 新首相最快24日揭曉

2022/10/21 02:35(10/21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保守黨表示,新黨魁參選人提名流程20日晚間開始、24日結束。圖為英國首相特拉斯。(路透社)
英國保守黨表示,新黨魁參選人提名流程20日晚間開始、24日結束。圖為英國首相特拉斯。(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倫敦20日專電)英國保守黨表示,新黨魁參選人提名流程今天晚間開始、24日結束;若屆時僅一位有意角逐黨魁大位者達獲100位黨籍國會議員支持的門檻,此人將自動成為英國新一任首相。

這意味英國民眾最快24日就能迎來新首相(執政黨黨魁即首相)。負責黨魁選舉事務的保守黨團「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晚間發布選舉流程與規則。與7月因應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下台而舉行的黨魁選舉相較,此次時程由數週縮減至最短不到一週,且黨員的參與程度大幅降低。

根據新規則,有意爭取黨魁一職的黨籍國會議員需獲至少100位同僚提名,提名方式為簽名或透過電子郵件致函1922委員會。

由於保守黨國會議員總計357人,這意味最多只會有3人角逐黨魁。

1922委員會表示,黨魁提名將於24日下午2時截止,預計隨後於當天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舉行黨籍國會議員投票,結果將於晚間6時揭曉。若至當天下午2時止僅有一人達100人提名門檻,則此人將自動成為黨魁。

若達100人提名門檻的黨魁候選人為3人,則黨籍國會議員將經投票淘汰得票數最低的候選人,並交由黨員在最後兩位候選人之中選出黨魁。若達100人提名門檻的黨魁候選人為2人,則國會議員24日晚間可再投票一次,以利黨員瞭解哪位候選人獲較多國會議員支持。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指出,若出現唯一候選人自動成為黨魁的情況,則黨員不需投票,否則黨員投票將在25日展開、28日上午11時結束,選舉結果將在28日稍晚公布。

布雷迪強調,黨魁選舉必須於28日結束,以趕上31日財相在國會宣布中期財政計畫。

黨員投票將以網路進行為主。保守黨屆時將舉行至少一場政見發表會。

在今年夏天的黨魁選舉,有3名候選人在黨籍國會議員投票階段的得票數曾超過100票: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今天宣布辭去黨魁的特拉斯(Liz Truss)、前防相摩丹特(Penny Mordaunt)。當時的競選門檻是獲20位國會議員提名支持。

根據民意調查結果與賭盤預測,蘇納克、摩丹特及強生都是黨魁熱門人選。(編輯:楊昭彥)1111021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英相特拉斯唐寧街歲月如惡夢 施政頻碰壁成致命傷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