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 籲台灣現狀任何改變都須和平解決

2022/11/4 18:28(11/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總理蕭茲(左)4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社)
德國總理蕭茲(左)4日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訪問中國北京時重申,德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他也對兩岸的穩定及和平表達擔憂,還說台灣現狀的任何改變都必須和平解決。

路透社報導,蕭茲今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記者會,他表示:「如同美國和其他國家,我們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我已表明,關於台灣現狀的任何改變都必須是和平的,或是雙邊同意的。」

此外,蕭茲也說,自己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他希望北京當局運用自身對俄羅斯的「影響力」,來終止俄國對烏克蘭的戰爭。

蕭茲指出:「我告訴主席(習近平),中國對俄羅斯運用影響力很重要。俄國必須立即停止平民每天都遭受到的攻擊,並從烏克蘭撤軍。」(譯者:陳正健/核稿:陳彥鈞)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習近平會蕭茲:中德應抵制陣營對抗照顧核心利益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