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強震災民露宿街頭 慈濟志工捐物資義診送暖

2022/11/24 17:47(11/25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超過70名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為印尼地震災民義診。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超過70名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為印尼地震災民義診。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24日專電)「村民的房子倒塌,還有很多人露宿街頭」、「昨晚很冷,溫度很低」。印尼西爪哇省強震後第4天,台灣慈濟基金會印尼分會志工驅車穿越坍塌泥濘山路抵達災區,捐贈物資、提供義診。

昨天,有數十名慈濟志工從雅加達出發,經過坍塌及充滿土石泥濘的山路,且因道路封閉不斷繞道而行,整整花了6個多小時,才抵達地震重災區席安約鎮,協助賑災。

來自雅加達的慈濟志工李秀彬向中央社表示,在前往席安約鎮的路上,從車窗往外看都是坍塌的房子,期間有好幾度為了避開土石流得開上山間小路,一旁是懸崖峭壁且馬路很陡,非常危險。

她說:「我看到很多村民的木造房子倒塌,還有很多人露宿街頭,裝設的帳篷十分簡陋,看得很不捨,因為昨晚很冷,溫度很低。」

雖然印尼屬熱帶型氣候,但重災區席安約鎮位於半山腰,入夜後氣溫可降至攝氏20度以下,居民仍須穿上外套、蓋毛毯才不致著涼。

李秀彬指出,來自雅加達的志工今天將準備食物給前來義診的醫師及志工,他們從清晨6點開火,中午陸續將食物送到醫院及臨時醫護中心。在臨時醫護中心,上午則聚集上百名災民前來義診帳篷,他們的房屋都在這次的地震倒塌,無家可歸。

負責慈濟國際醫療項目的林秀蘭表示,今天預計能幫將近1000名災民義診,主要項目包括確認傷口、測量血壓及其他基本醫療服務。

事實上,在重災區席安約鎮也有近60名慈濟志工,但許多人家裡也受地震的嚴重影響,因此第一時間無法提供協助。不過,慈濟志工丘小娟表示,地震隔天他們趕緊捐贈物資,包括泡麵、米和油等,由志工送至離震央最近、災情最慘重的古格南(Cugenang)區。

丘小娟指出,今天有來自雅加達、萬隆(Bandung)、蘇加武眉(Sukabumi)等地的醫師、護理師和藥師共計約70名醫護人員陸續抵達席安約鎮,提供免費醫療服務。今天慈濟志工除了繼續發放物資,也會為醫護人員煮飯。(編輯:陳惠珍)1111124

住在臨時安置中心的居民排隊,等待慈濟安排的義診服務。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住在臨時安置中心的居民排隊,等待慈濟安排的義診服務。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印尼日前發生強震,來自雅加達的數名慈濟志工24日抵達災區,為義診醫師及志工烹煮食物。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印尼日前發生強震,來自雅加達的數名慈濟志工24日抵達災區,為義診醫師及志工烹煮食物。中央社記者李宗憲西爪哇攝 111年11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西爪哇強震 6歲男童受困兩天奇蹟生還獲救[影]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