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通過刑法修正案 禁未婚同居、懲處婚外性行為

2022/12/6 12:34(12/7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國會6日通過備受爭議的「刑法修正草案」,包括懲處婚外性行為、禁止婚前同居。(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印尼國會6日通過備受爭議的「刑法修正草案」,包括懲處婚外性行為、禁止婚前同居。(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6日專電)印尼國會今天通過備受爭議的「刑法修正草案」,新法規將取代現行法律,但許多條款備受爭議,包括懲處婚外性行為、禁止婚前同居,引發外界憂心侵犯人權。

印尼國會今天正式通過「刑法修正草案」(RKUHP),新法規將對婚外性行為施以懲處,最長可判一年徒刑。

另外,修正條文還包括禁止侮辱總統和國家體制、禁止表達和國家意識型態相反的觀點、禁止男女在婚前同居、對示威遊行的限制更為嚴格。

印尼眾議院副議長蘇米(Sufmi Dasco Ahmad)今天上午約11時敲下錘子,表示「刑法修正草案」正式成為法律,將由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簽署後實施。

儘管該法仍有許多爭議,但印尼政府積極加速推進通過,部份反對人士認為,這是為了避免爆發更大的示威抗爭。

印尼詹特拉法學院(Jentera School of Law)講師蘇桑蒂(Bivitri Susanti)曾向中央社表示,國會急著要在今天通過修正案,明顯是為了避免爆發大規模抗議。

印尼國會2019年曾試圖討論該刑法修正草案,但因爭議過多而引發印尼全國大規模學生抗議,草案審議才被推遲。

印尼多個學生、記者、法律及人權組織都反對通過刑法修正草案,認為該草案存在許多問題。雅加達法律援助機構(LBH)號召民眾今天到國會抗議。

LBH律師契特拉(Citra Refarandum)早前對中央社說,這項草案存在很多有問題的條款,起草過程並不透明,公民社會很難參與制定過程,她並呼籲,政府應該撤銷草案中違反民主的條款。如今該草案通過,她表示會繼續抗爭。(編輯:周永捷)1111206

印尼民眾反對通過刑法修正草案,5日在抗議布條撒下鮮花,象徵印尼民主已死。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1年12月5日
印尼民眾反對通過刑法修正草案,5日在抗議布條撒下鮮花,象徵印尼民主已死。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1年12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將通過爭議刑法草案 民團抗議批民主倒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