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瀕危淡水豚連3死 保育團體籲查非法捕魚

2022/12/26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26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今天表示,柬埔寨近期有3頭健康的瀕危淡水豚伊洛瓦底江豚在間隔短短不到10天內死亡,顯示當地保育情況令人擔憂,有必要在棲地緊急強化執法。

美聯社報導,伊洛瓦底江豚(Irrawaddy dolphin,簡稱伊豚)又稱湄公河豚(Mekong River dolphin)。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聲明,最新死亡的這頭伊豚據信是遭到一條違法釣線纏住而死亡,凸顯有必要加強執法來協助保護這個物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指出,24日在柬埔寨東部桔井省(Kratie)的湄公河上漂著一頭死亡的雌性伊豚,年齡介於7至10歲,且生前健康情況良好。

世界自然基金會說,屍體檢查結果暗示,這頭長196公分、重93公斤的伊豚被釣線勾住後纏繞在一團釣線中。

世界自然基金會柬埔寨分部主任森提克(Seng Teak)在聲明中警告,若不立即採取行動,「近期在伊豚保護區增多的非法捕魚活動」恐怕會消滅柬埔寨的湄公河豚。聲明主張加緊強巡邏以保護保育區內剩餘的伊豚。

根據1997年首次普查,柬埔寨境內估計共有約200頭伊豚;但到了2020年,數量估計已減少至89頭。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說法,當地今年又有11頭伊豚死亡,使得3年來累計死亡數量達29頭。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伊洛瓦底江豚被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認定為瀕危物種。全球另有2條河川水域可發現伊豚蹤跡,分別是緬甸的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及印尼婆羅洲(Borneo)的馬哈坎河(Mahakam River)。

柬埔寨野生生物官員今年2月宣布,生活在湄公河較上游河段的一群伊豚,所知的最後一頭已經死亡,似乎是被一個漁網纏住造成。(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11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