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尋獲採檢陽性後失蹤中國旅客 先送隔離中心

2023/1/5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一名旅客3日晚間入境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後,卻在等待隔離期間失蹤,韓國警方今天已經找到人,將他送到隔離中心。之後他恐將依違反「傳染病控制暨預防法」被起訴。

中國棄守嚴格的清零政策後,國內確診病例暴增。這名中國男性遊客抵達仁川機場,接受檢測呈陽性反應,被送到附近的旅館等待隔離,卻告失蹤,引發關切。

路透社報導,韓國警方表示:「這名男子今天下午在首爾一家飯店被尋獲。」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年約40歲,將被帶到隔離中心,接受7天強制隔離。

「一旦隔離期滿,我們打算對這名男子進行調查。」

這名男子在等待隔離期間失蹤,已遭通緝。

韓國官員表示,這名男子一旦因違反「傳染病控制暨預防法」而被定罪,恐面臨最長1年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萬元)罰款。

韓國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2日起接受PCR檢測,並從5日起,要求提供登機啟程前48小時內的PCR陰性證明,或啟程前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韓國自2日起,總計4113名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表示,目前取得917人採檢結果,當中239人陽性,陽性率26.1%。

韓國疾病管理廳數據顯示,4日327人接受檢測,當中31.5%呈陽性反應。(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2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世衛:中國通報開年至今新增染疫病例218019起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