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女性稱土耳其「能抗震大樓少」 暗夜遇強震赤腳逃命

2023/2/7 18:10(2/7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加濟安泰普一棟多樓層建物遭6日強震夷平,民眾試圖在斷垣殘壁中找尋生還者。(美聯社)
土耳其東南部城市加濟安泰普一棟多樓層建物遭6日強震夷平,民眾試圖在斷垣殘壁中找尋生還者。(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附近6日發生強震,住在土耳其南部、離震央約200公里的日本女性說,當時是暗夜又下著大雨,她連鞋都沒穿趕緊逃命。她還說,感覺比311大地震的橫濱更搖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出身日本神奈川縣、目前旅居土耳其南部麥新(Mersin)的34歲女性日本人落合麗莎(音譯)受訪時回顧規模7.8強震發生當下情況。

麥新離震央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約200公里,地震發生時,落合正在公寓的房間裡睡覺,驚醒後感覺晃動愈來愈大,從陽台可以看到有人急忙外出避難。

落合說,當時一片漆黑又下著大雨,她連鞋都來不及穿就逃出家門,「東日本大震災(311大地震)當時我在橫濱市,感覺這次比當年搖晃更劇烈」。

她說,因為土耳其具抗震能力的大樓很少,「我擔心自己住的地方會倒塌而感到不安,因此離家避難」。

落合在朋友車上度過幾個小時才返家,又因為家具傾倒加上頻繁發生餘震,只好到家附近的飯店避難。

落合表示,她目前入住的飯店附近,未見到建築物損壞等嚴重災情。

談到當地所需援助,落合說,從她所在地區車行約一小時的阿達那(Adana),似乎有不少人因房屋倒塌無家可歸,「因為現在天候寒冷,我認為有必要提供像毛毯等防寒物品的援助」。(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20207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6日發生強震,鄰近地區受影響。(中央社製圖)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6日發生強震,鄰近地區受影響。(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土耳其強震罹難總人數突破5000人 敘利亞占1600人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