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密幣Terra創始人權道亨落網 美起訴詐欺

2023/3/24 10:11(3/24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密貨幣Terra的韓籍創辦人權道亨。(圖取自twitter.com/stablekwon)
加密貨幣Terra的韓籍創辦人權道亨。(圖取自twitter.com/stablekw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德里查/首爾23日綜合外電報導)蒙特內哥羅內政部長今天表示,警方已經拘捕疑為國際通緝犯權道亨的男子。權道亨涉及在加密貨幣計畫中詐欺投資人,規模達數十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東歐的蒙特內哥羅宣稱逮捕到疑為韓國籍的權道亨(Kwon Do-hyung,Do Kwon)這名犯嫌後,美國司法部23日依詐欺起訴權道亨;據信權道亨是涉嫌虛假操作的加密貨幣TerraUSD創辦人。

蒙特內哥羅內政部長艾德茲茨(Filip Adzic)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寫道:「此人疑為國際頭號通緝犯之一、韓國國民權道亨,也是總部位於新加坡的Terraform Labs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韓國警方也表示,一名疑為權道亨的犯嫌及另一名被認為是韓昌俊(Han Chang-joon,音譯)的人已在蒙特內哥羅被捕。

韓國警察廳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說:「我們尚未收到蒙特內哥羅傳來的指紋,但我們計劃在明天上午前做最後身分確認。」

蒙特內哥羅內政部在聲明中說,兩名犯嫌在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機場準備搭機飛往杜拜(Dubai)時,警方發現兩人持偽造的哥斯大黎加和比利時護照後逮捕他們。

今年2月,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在曼哈頓聯邦法院對權道亨和Terraform Labs公司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兩者涉及詐欺投資人,證管會認為此案有數十億美元規模。

艾德茲茨指出,「這位前加密貨幣大王持偽造文件在波德里查機場落網,韓國、美國和新加坡也都在通緝他」,還說權道亨背後所涉損失超過40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2022年穩定幣TerraUSD崩跌一案,並訊問了發行公司Terraform Labs的前團隊成員。(譯者:紀錦玲/核稿:李佩珊)112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幣漲聲再起 一度衝破2.8萬美元大關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