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外長:台海並非與歐洲無關 歐盟對中立場一致

2023/4/13 23:30(4/14 0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總統馬克宏稱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圖)在中國反駁說,台海局勢並非與歐洲無關,強調歐盟對中立場一致。(圖取自facebook.com/abaerbock)
法國總統馬克宏稱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圖)在中國反駁說,台海局勢並非與歐洲無關,強調歐盟對中立場一致。(圖取自facebook.com/abaerbock)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3日專電)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認為歐洲不應捲入台海的爭議言論後,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在中國反駁說,全球貨運量有一半經過台灣海峽,台海局勢並非與歐洲無關,強調歐盟對中立場一致。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在中國天津接受德國媒體聯訪時表示,台海情勢緊張並非跟德國和歐盟無關,每天全球的貿易量有50%、半導體有70%經過台灣海峽,台海保持自由開放符合德國利益。

她強調,對於全球、尤其德國這樣的工業國家來說,台海軍事升級將是「最糟的情況」,德國因此致力與夥伴合作降低台海緊張。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9日訪中回程接受Politico Europe等媒體訪問時表示,歐洲應追求「戰略自主」,不該在台灣議題成為美國追隨者,「被捲入不屬於我們的危機」,這番言論引起歐美政壇譁然。

針對馬克宏發言給人歐盟對中立場不一的印象,貝爾伯克指出,馬克宏昨天才說法國的中國政策與歐盟一致,歐盟內部即便有不同意見,優點是在核心的利益和價值問題立場接近且追求共同戰略。

她強調,歐盟既然是共同市場,對中國這個最大貿易夥伴就不可能有不同立場,馬克宏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一同訪問中國是「非常重要的訊號」。

貝爾伯克13日至15日首次出訪中國,明天將在北京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秦剛、前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等高層,俄烏戰爭和台海局勢可望成為雙方會談的重點。

貝爾伯克啟程前夕,德國外交部指控中國藉環台軍演加劇緊張局勢,「在我們的印象中,恐嚇性質的軍事動作等措施會增加意外軍事衝突的風險」。(編輯:陳彥鈞)11204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克宏涉台言論挨批 德國擬釐清事實以正視聽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