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稱巴赫姆特保衛戰反擊首獲成功 俄軍持續增援

2023/5/15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5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近期在烏東前線城鎮巴赫姆特周圍取得進展,是與想進占這個城鎮的俄羅斯軍隊之戰的首次成功反擊。當地經歷自俄國全面入侵以來時間最長、最激烈的戰鬥。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基輔當局也表示,巴赫姆特(Bakhmut)的局勢仍然很艱難,並警告,莫斯科尚未改變奪取這個城市的目標,正向巴赫姆特郊區派遣突擊部隊。

烏東工業城市巴赫姆特曾擁有7萬名居民,但在經歷數月的激烈戰鬥後,已被徹底摧毀,成為俄羅斯入侵行動的中心。

烏軍上周表示,經過數月的激戰,已開始將巴赫姆特和周邊地區的俄軍逼退,莫斯科也承認在城北的部隊已經退卻。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上將(Oleksandr Syrskyi)在Telegram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的軍隊沿著巴赫姆特方向推進,是防禦巴赫姆特的攻勢第一次成功。」

瑟爾斯基表示:「過去幾天表明,即使在極度艱難的情況下,我們也能夠推進並摧毀敵人。」他提到:「我們用比敵人更少的資源戰鬥,與此同時,我們還能破壞他們的計畫。」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先前聲稱,俄羅斯正規軍逃離巴赫姆特的側翼,使他在城鎮中心的部隊暴露於險境。瓦格納集團正在領導俄軍對巴赫姆特的攻勢。

基輔預計在不久後展開大規模反攻,試圖奪回被俄國佔據的領土,但烏國官員表示,在巴赫姆特取得的成果不代表更廣泛的反攻已經開始。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表示,巴赫姆特及周邊的激烈戰鬥仍在繼續,那裡「一切」都很困難。

馬里亞爾在Telegram上寫道:「俄國人還沒有改變他們的目標。他們正在派遣突擊部隊到巴赫姆特郊區。」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戰況報導。

近15個月前莫斯科全面入侵烏克蘭,巴赫姆特自此被視為俄國攻擊其他城市的墊腳石。基輔曾表示,保持巴赫姆特的防禦能讓軍隊準備好預期的反攻。(譯者:王嘉語/核稿:林治平)112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