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宣布禁止採購美光產品 公司稱評估後續行動

2023/5/21 2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網信辦今晚宣布,美國美光公司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隱患,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美光公司隨即表示,將評估後續行動並與中國當局討論。

中國網信辦稱,審查發現,美光公司(Micron)產品存在較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患,對中國關鍵資訊基礎設施供應鏈造成重大安全風險,影響中國國家安全。為此,網路安全審查辦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過網路安全審查的結論。

中國網信辦表示,按照「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中國國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採購美光公司產品。

此舉象徵美中間激烈的晶片戰進一步升高。美國希望阻止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中方3月間對美光在中國銷售的產品啟動網路安全審查以反制。

法新社報導,美光發布聲明說,已接獲中國網信辦通知上述審查結論,美光將評估結論內容與後續行動。

記者詢問美光是否會提出申訴時,美光發言人表示:「我們期待繼續與中國當局進行討論。」

根據公司資訊,美光去年營收達308億美元,其中約10%來自中國。不過,分析師指出,美光在中國銷售的產品有很大部分是由外國製造商購買,目前還不清楚網信辦的決定是否會影響這些外國買家。(譯者:林治平)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