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嚴格執行世俗主義 校園將禁穿長罩袍

2023/8/28 15:02(8/29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教育部長今天表示,當局將禁止在學校穿著一些穆斯林女性會穿的長罩袍,因為這種罩袍違反了法國在教育機構嚴格執行的世俗主義規範。

法國教育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告訴「法國電視一台」(TF1):「在校園裡,將無法再穿長罩袍(abaya)。」他並表示,9月4日全國學校開學前,他將把「國家級的明確規範」交給各個學校的校長們。

在此之前,法國的學校針對穿著長罩袍的問題爭論了好幾個月。長期以來,法國的學校一直都禁止女性穿戴伊斯蘭頭巾。

右翼和極右翼份子推動這項禁令,左翼人士認為該禁令會侵犯公民自由。

有報導指出,校園裡穿長袍的情況愈來愈多,學校內部因為這個問題,出現老師與家長間關係緊張的情形。

艾塔爾說:「世俗主義意味著藉由學校解放自我的自由。」

艾塔爾說:「當進入教室時,你一定無法藉觀察學生的外在,來辨識出他們的宗教信仰。」

2004年3月的一項法律,有明確顯明其宗教信仰的學生,禁止在學校穿戴相關標誌或服裝。

那包括大型十字架、猶太教小圓帽(kippa)、伊斯蘭教的頭巾等。

與頭巾不同的地方在於,長袍是一種長而寬鬆的服裝,符合伊斯蘭信仰對服儀端莊的標準,同時也在規定的灰色地帶,因為目前沒有被徹底禁止。

但教育部去年11月就已針對此事發出通知。(譯者:李晉緯/核稿:鄭詩韻)112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