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瓦帝尼29日舉行國會大選 既有政治格局不致改變

2023/9/26 18:28(9/26 2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現年55歲的恩史瓦帝三世(圖)早在18歲就即位,鐵腕統治史瓦帝尼王國長達37年。(中央社檔案照片)
現年55歲的恩史瓦帝三世(圖)早在18歲就即位,鐵腕統治史瓦帝尼王國長達37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最後一個絕對君主制的國家史瓦帝尼王國29日將舉行國會大選,但史瓦帝尼禁止政黨活動,憲法強調以「個人功績」作為參選議員的依據,不得隸屬任何政治團體。

法新社報導,除了個人功績,能否受到握有絕對權力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的寵信,同樣關係甚鉅。

史瓦帝尼

史瓦帝尼小百科

  • 史瓦帝尼為中華民國友邦。
  • 位於非洲南部,北、西、南三面被南非包圍,東面與莫三比克相鄰,人口約130萬。
  • 國境面積約1萬7364平方公里,略小於台灣的一半,首都為姆巴巴內市
  • 信仰以基督教(40%)為主,其次為天主教(20%)、伊斯蘭教(10%)和傳統宗教。
  • 使用貨幣Emalangeni與南非幣等值。
看更多
關閉
約58萬5000名登記選民將選出59位下議院議員,這些議員僅擔任國王顧問的角色。

恩史瓦帝三世直接任命另外10名議員。他可以否決任何立法。

由於多數議員候選人都效忠於恩史瓦帝三世,因此這次選舉不太可能改變該國政治格局。

據了解,在上個月初選期間被提名的候選人當中,只有約12人與反對陣營有聯繫。許多人不願透露自己站在哪一邊,以防遭到整肅。

當地最大反對派組織「史瓦帝尼解放運動」(Swalimo)發言人席洛洛(Thantaza Silolo)告訴法新社:「這裡的民主並沒有實行那麼徹底。」

這個位於南非和莫三比克中間的多山內陸國家原本名叫史瓦濟蘭(Swaziland),1968年脫離英國獨立建國,2018年將國名改為史瓦帝尼,擁有約120萬人口,其國土面積約為比利時的一半。

現年55歲的恩史瓦帝三世早在18歲就即位,鐵腕統治長達37年。根據當地憲法,國王的權力凌駕於法律之上。(譯者:張茗喧/核稿:嚴思祺)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