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東駐軍屢遭攻擊 美增派防空系統因應

2023/10/22 14:54(10/2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在韓國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路透社)
圖為在韓國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國將把一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和更多「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營派到中東,因應駐中東美軍最近頻受攻擊情事。

路透社報導,美國最近幾週將大量海軍戰力派遣到中東,當中包括兩艘航空母艦和支援艦,以及約2000名陸戰隊員。

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的衝突升高區域緊張之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組織活動提高警戒。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他已對更多軍人下達準備部署的命令,但未透露具體人數。五角大廈先前已讓約2000名軍人處於高度戰備狀態,以防有需要時能部署中東地區。

奧斯汀還說:「這些步驟將強化區域嚇阻、加強保護這個地區的美軍,並協助以色列防衛。」

「愛國者」(Patriot)被視為美國最先進的防空系統之一,但通常供不應求,世界各地的盟友都在爭取這款系統。

「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又稱薩德)則擁有強大的雷達。美國2016年因在南韓部署薩德而激怒中國,中方認為該系統可以窺視其領空。

自以色列和加薩(Gaza)的哈瑪斯武裝分子爆發衝突以來,針對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攻擊激增。

上週,一艘美國軍艦擊落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出動的10多架無人機和4枚巡弋飛彈。青年運動背後有伊朗撐腰。(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2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