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持續猛攻 世衛:加薩最大醫院遭封鎖停擺 患者死亡數大增

2023/11/13 13:40(11/15 16: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3日傷者被送至西法醫院。(安納杜魯新聞社)
3日傷者被送至西法醫院。(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薩/耶路塞冷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在以色列持續猛攻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之際,當地最大的醫院已經停止運作,患者死亡人數攀升。

路透社報導,醫護人員表示,包括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在內的北加薩醫院都遭以色列部隊封鎖,院內患者難以獲得應有的照護,有3名新生兒死亡,隨著附近發生激烈戰鬥,還有更多人因為停電承受風險。

以色列表示,他們的目標是10月7日在該國南部發動致命攻擊的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哈瑪斯(Hamas),並稱該組織在醫院地下或周遭設有指揮中心。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世衛與西法醫院專業人員交談過,對方敘述了(醫院)「可怕和危險」的情況,此起彼落的槍擊、爆炸,使原本已經告急的情況進一步惡化。

譚德塞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說,「令人覺得可悲的是,患者死亡人數大幅增加」,並稱西法醫院「不再像醫院一樣運作」。

譚德塞也加入其他聯合國高階官員的行列,共同呼籲立即停火。他說:「理應成為避風港的醫院變成死亡、毀滅與絕望的場景時,全世界不能保持沉默。」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表示,有3名西法醫院的護理師慘遭殺害。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在最新的每日動態更新中說:「11月11日下午以來,加薩市西法醫院周遭的轟炸與武裝衝突加劇,包括氧氣站、水塔與維繫心血管運作的設備、產房等關鍵基礎設施遭到破壞,有3名護理師喪生。」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ian Red Crescent)表示,加薩走廊第2大醫院聖城醫院(Al-Quds Hospital)也停止服務,由於藥品、食物與水有限,工作人員很難照料已入院的患者。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發言人隆加(Tommaso Della Longa)說:「聖城醫院過去6到7天與外界斷了連結,完全沒辦法進出。」(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曉雯)112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郵:哈瑪斯曾準備第2階段攻擊 欲讓戰火擴及中東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