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境內親伊朗組織:美軍空襲 一指揮官喪命

2024/1/4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表示,美國今天空襲巴格達,造成人民動員一名軍事指揮官喪命。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員通報,無人機攻擊造成兩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交戰期間地區緊張局勢加劇,親德黑蘭派系支持的伊拉克政府對「侵略」行為表示譴責,並指控是美國領導的國際聯盟所為,但沒有將責任歸咎於華府。

上述安全官員表示:「一架無人機鎖定人民動員的後勤支援總部。」人民動員過去主要由多個親伊朗的準軍事組織組成,如今已編入伊拉克正規武裝部隊。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這次攻擊造成「兩名成員死亡、7人受傷」。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民動員消息人士證實死亡人數,並指控美國是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

人民動員其中一個派系「真主黨高貴者運動」(Harakat Hezbollah al-Nujaba)在聲明中表示:「巴格達軍事行動副指揮官塞迪(Mushtaq Talib al-Saidi)在美國攻擊中壯烈成仁。」

美國官員沒有立即發表評論。自爆發加薩戰爭以來,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遭受的攻擊激增。(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政一)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