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潑水節慶祝活動起跑 盼藉節慶刺激觀光經濟

2024/4/11 20:51(4/12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舉行慶祝活動,11日來自泰國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在曼谷街道上演出,充滿節慶氣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舉行慶祝活動,11日來自泰國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在曼谷街道上演出,充滿節慶氣氛。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1日專電)泰國重要節慶之一的潑水節將到來,泰國政府即起在曼谷皇家田廣場舉辦為期5天的慶祝活動,來自泰國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在曼谷的街道上遊行,歡樂氣氛宣告慶祝活動正式起跑。

每年4月13日到15日是俗稱潑水節的佛教新年宋干節(Songkran),為泰國重要的節慶之一,也是泰國人返鄉過節的時刻。泰國人會在宋干節到寺廟祈福、造訪長輩,並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發展到後來潑水成為宋干節最知名的活動,每年全國各地都有大型潑水活動。

宋干節不專屬於泰國,鄰近的緬甸、寮國和柬埔寨都會慶祝宋干節,但泰國政府搶先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申請將宋干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並在去年12月申遺成功。

去年9月上台的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政府希望從COVID-19疫情陰影走出來,重振泰國經濟,力推泰國軟實力,節慶成為軟實力經濟重點,加上去年申遺成功效應,泰國政府摩拳擦掌準備擴大慶祝今年的宋干節,政府延長今年宋干節連假從4月12日開始到16日,並宣布4月1日到21日將在全國各地輪流舉行慶祝活動。

為了宣傳今年擴大舉辦的宋干節慶祝活動,泰國政府投入1億3000萬泰銖預算,由觀光暨體育部、內政部和文化部,共同主辦今年在全泰國各地的慶祝活動。

泰國觀光局在曼谷皇家田廣場(Sanam Luang)從今天開始到15日連續5天舉辦各式活動,包括來自泰國各地的音樂和舞蹈表演,並在今天傍晚舉行開幕儀式,在觀光暨體育部長蘇達萬(Sudawan Wangsuphakijkosol)敲下響鑼後,宣布今年的宋干節慶祝活動正式起跑。

觀光局邀請來自泰國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從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前的大道遊行前往皇家田廣場,吸引大批觀光客駐足拍照,充滿節慶歡樂氣氛。

泰國觀光局預估,宋干節假期間的觀光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應可成長49%,泰國國內旅遊的觀光收入約可達到156億泰銖(約新台幣137億元),國際觀光客可吸引約51萬人次,國際觀光客可貢獻觀光收入約87億泰銖。(編輯:張芷瑄)1130411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從11日起連續5天慶祝活動,泰國政府希望藉此刺激國際觀光,增加觀光收入。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從11日起連續5天慶祝活動,泰國政府希望藉此刺激國際觀光,增加觀光收入。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舉行慶祝活動,11日來自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在曼谷街道上遊行。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在曼谷舉行慶祝活動,11日來自各地的特色表演團體在曼谷街道上遊行。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11日在觀光暨體育部長蘇達萬(左3)敲響鑼下,宣告活動正式起跑。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13日到15日即將登場,泰國政府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11日在觀光暨體育部長蘇達萬(左3)敲響鑼下,宣告活動正式起跑。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13年4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