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急診室拉扯護理師頭髮 醉女遭判刑2月

2018/1/7 13:11(1/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7日電)邱姓女子酒後身體不適前往基隆長庚醫院急診,曾姓女護理師將邱女抬上床過程引起邱女不滿,拉扯曾女頭髮及眼鏡導致曾女受傷。法院審理後判邱女2月徒刑,併科罰金一萬元。

基隆長庚醫院表示,除尊重法院判決外,院方對於急診暴力採取零容忍態度,堅決捍衛醫護人員安全,期盼民眾前往急診時醫病間能互相尊重。

基隆地院判決書指出,29歲邱姓女子去年8月5日凌晨2時30分許,因酒後身體不適,在友人協助下前往基隆長庚醫院急診,曾女等醫護人員將躺在地上的邱女抬上床的過程引起邱女不滿,拉扯曾女頭髮並扯下眼鏡,導致曾女頭部及臉部受到挫傷,鏡框也因強力拉扯歪斜。

法院表示,邱女不思自省飲酒後造成醫療資源耗費,感念醫護人員辛勞,動輒對曾女施以強暴行為造成曾女受傷,嚴重損害醫病關係,邱女的行為實在不可取。

判決書指出,邱女犯後又拒絕賠償財物損失,且至今尚未向曾女道歉,另審酌邱女在警訊及偵訊時坦承大部分犯行,邱女的行為已同時觸犯毀損、傷害及對於醫療人員執行醫療業務時施強暴等3項罪名,從重依違反醫療法判邱女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及併科罰金新台幣一萬元,得服勞役折抵罰金,全案可上訴。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