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駕自撞安全氣囊爆裂 男子遭金屬射傷

2018/6/7 18:13(6/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竹南鎮30歲蔡姓男子,酒後駕駛自小客車行經永貞路,自撞路旁車輛安全氣囊爆開,左胸遺留有疑似彈殼的可疑金屬,造成生命危險,警方研判金屬為方向盤底座爆裂零件。

竹南派出所副所長張嘉學今天指出,蔡男3日晚間駕駛自小客車,行經永貞路運動公園路段,突然失控衝撞停在路旁的2部車輛,強大的撞擊力,導致前座2個安全氣囊爆開,蔡男臉部遭受撕裂傷,左胸還有一個穿刺傷。

救護人員協助蔡男送醫急救,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醫生透過X光發現他左胸有不明金屬,懷疑遭到槍擊,經過手術取出一枚金屬,交由警方進行調查,張嘉學指出,經過鑑識小組比對,研判這個金屬物質為方向盤中柱位置,裝設安全氣囊底座的「零組件」。

隨著安全氣囊噴射出來的零件嚴重鏽蝕,但多年從事汽車修復的林姓技師表示,方向盤內為密閉空間,除非是泡水車或有飲料倒入,才可能造成零件生鏽,遭遇碰撞只有氣囊會往人體噴出,其他零件並不會射向駕駛或乘客。

張嘉學表示,蔡男經過抽血檢測,酒測值高達0.95毫克,加上車廠技師表示,射入蔡男體內的金屬是否確定為車內零件,必須由日本總公司判定,因此是否安全氣囊傷人,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全案也由警方進一步調查偵辦中。(編輯:卞金峰)107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