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砍母案 梁男有吸毒反應對案情多保留

2018/10/19 11:39(10/1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中壢一處社區大樓昨晚傳出梁姓男子將母親的頭顱砍下,從高樓住處丟到地面,梁男今天接受偵訊時對案情多所保留,因犯嫌的血液化驗中疑似有毒品反應,檢警已深入釐清犯案動機。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警分局今天上午表示,33歲梁姓男子昨晚在陸光六街家中,持菜刀瘋狂砍殺67歲母親後,竟然將母親的頭顱砍下,並從12樓住屋處,丟棄到1樓地面,警方獲報後前往處理,但犯嫌拒不開門,最後經警方攻堅,動用辣椒水將梁男制伏在地。

警方表示,命案現場有嚴重打鬥痕跡,桌椅嚴重傾倒移位,客廳、玻璃櫥櫃被打破,血跡噴濺牆壁與地面,而從地板所遺留的腳印與血跡觀察,被害母親在遇害前四處狂奔逃竄,最後難敵梁男追殺;警方在現場也找到犯案的3把凶刀,而命案現場血跡斑斑,鮮血從臥室流到客廳,被查獲的凶刀也砍到變型缺角。

警方表示,梁男落網後精神狀況相當亢奮且不穩定,加上身上的幾處刀傷,被警方送往醫院治療觀察,直到上午狀況穩定後,才進行偵訊,但梁男對於犯案動機與過程仍多所保留。

部分鄰居指稱,梁男父親早逝,梁家有多名子女,其中長子罹患精神疾病長住療養院治療、長女過世、另外兩女已結婚,而梁母忙於家計,生活十分辛苦。

另外,警方查出梁男有詐欺、恐嚇前科,警方也採集梁男毛髮、血液、尿液後送交化驗,初步發現尿液中疑似有毒品反應,已經將化驗結果交由檢方深入偵辦,以釐清確切犯案背景與動機。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上午也前往中壢殯儀館相驗,但未對案情說明。

另外,警方表示,10多位不明男子昨天深夜在得知消息後也出現在現場,表示梁男犯下令人髮指的弒母案,想「教訓」梁男,經警方告誡制止後,才紛紛散去。(編輯:李錫璋)107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