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火車站清潔工拾金不昧 10萬元返還失主

2018/11/2 19:07(11/2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日電)台鐵台東火車站清潔工周玉嬌,打掃普悠瑪列車車廂時,拾獲新台幣近10萬元,擔心失主心急如焚,趕緊將錢送到火車站辦公室,順利返還失主。

台鐵台東火車站長楊舜安表示,女清潔工周玉嬌1日晚上打掃438普悠瑪列車時,在第8車廂內的椅子扶手旁發現黑色皮包,裡面一大疊現鈔。她想,失主一定很心急,於是趕緊將皮包送到辦公室。

沒多久林姓失主趕回火車站招領,他說,從台北回台東,將皮包放在扶手旁,下車時忘了拿,回到家中才發現皮包遺失,於是立即搭計程車回到火車站,還好被善心的清潔工發現。

林姓失主說,皮包內有新台幣9萬9000元,還有一些美元及印尼盾,非常感謝台鐵人員。

楊舜安說,周玉嬌在台鐵台東站擔任洗車作業員將近30年,靠著僅2萬多元薪水養育3名子女,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但她仍樂觀以對,面對大筆金錢而不心動,拾金不昧的精神讓人十分敬佩。(編輯:吳協昌)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