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女嬰臉發紫 緊急送醫仍不治

2019/1/19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9日電)宜蘭一名5個月大的女嬰,今天凌晨被母親發現臉部發紫,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仍不治。由於女嬰無明顯外傷或受虐跡象,相關單位初判與虐童無關,但還須警方報驗釐清。

一名22歲郭姓母親於凌晨2時15分抱著5個月大、臉部發紫的女嬰,送抵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但經醫師搶救後還是在凌晨2時20分宣告不治。由於近期全國虐童案件頻傳,為保險起見,院方通報社工與警方到場處理。

院方表示,女嬰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也無明顯外傷,至於是否是猝死,仍待警方報請檢方相驗後才能釐清。

警方表示,初步判斷女嬰沒有受虐跡象,但鼻孔處布滿鼻涕,懷疑是窒息死亡,將報請宜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相驗,確切了解真正死因。

據了解,事發後,郭母曾向有關單位表示,女嬰近期原本就感冒,身體不好。今天凌晨郭母發現女嬰趴睡、流鼻涕、昏迷不醒,才趕緊送醫,不料還是發生悲劇。

宜蘭縣社會處長劉富美說,郭母除了女嬰之外還育有一名2歲男童。前年,男童也曾因發燒、嘔吐送醫急救。社工當時認為,郭女及丈夫可能疏於照顧子女,因此列為關懷個案,都會不定期前往訪視,生活沒有不正常情形。(編輯:陳俊碩)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