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院送辦 國道殺妻案凶嫌聲押

2019/1/29 19:55(1/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劉姓男子昨天開車行經國道10號燕巢路段涉嫌持刀在車上砍殺妻子,劉妻跳車求救背部遭一根鐵條插入,劉男隨後投案昏倒送醫住院,他今天出院送辦,檢察官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

劉男昨天上午駕車搭載妻子行經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附近,雙方疑在車內細故口角,劉男憤而在車上涉嫌拿刀刺殺妻子多刀,劉妻負傷跳車逃命,摔落國道背部還插一根8公分長、直徑0.15公分的鐵條,依偎路旁護欄求救,劉男見狀倒車意圖衝撞妻子,隨後向警方投案;重傷的劉妻經送醫開刀搶救還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

有中風病史的劉男昨天在警局偵訊時昏厥,隨即送醫住院戒護,今天經醫師評估可以出院,被警方帶回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公路警察大隊刑事組調查,下午移送橋頭地檢署複訊時面對媒體,直喊「我對不起我老婆,希望她趕快好起來」。

橋頭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劉男涉犯殺人未遂、傷害及強制罪等罪嫌重大,有逃亡並有反覆實施傷害及強制等犯行之虞,傍晚向橋頭地院聲請羈押。

警方指出,案發現場並無行車紀錄器等影帶資料,從被害人與嫌疑人說法,以及車輛後方沾有血跡及衝撞痕跡等跡證研判,劉男見劉妻跳車後當時有倒車行為,不排除劉男倒車撞人。

劉妻向警方表示,劉男當時的確有倒車,但她不確定有無撞到她。

至於她背部被插入的鐵條,劉妻表示,劉男當時沒有拿鐵條攻擊她;劉男也供稱,沒拿鐵條攻擊妻子。警方初步研判鐵條可能是劉妻跳車後,被現場掉落鐵條不慎刺入,將再進一步調查釐清。(編輯:黃世雅)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