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工地板模掉落砸死工人 勞檢罰營造商6萬元

2019/2/13 19:03(2/1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3日電)高市府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工程今天發生工地吊掛的板模掉落,砸中地面作業的蔡姓工人,傷者全身多處骨折重傷不治。勞檢處勒令吊料作業停工,並裁處營造商新台幣6萬元罰鍰。

高雄市勞檢處現勘後,依勞動檢查法規定勒令吊料作業停工,並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裁處承攬工程的瑞助營造6萬元罰鍰。至於設施設備涉及刑事責任部分,將於確認後移送司法機關參辦,再承攬人部分的責任會等身分釐清後究責。

高雄市府勞動檢查處人員指出,意外發生於下午1時50分許,工程進行板模材料吊掛,發生吊掛物飛落,擊中地面作業的蔡姓工人。

新工處人員則指出,建築結構已完成,正在清理工地吊掛板模,疑似吊具重心不穩,導致板模掉落。

新建工程辦理的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位於高雄市凱旋醫院對面,工程進度逾80%,預計5月完工;建築是地下2層、地上10層,預計可以提供約500床特殊罕見疾病長期照護。(編輯:吳佳穎)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