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梅山土石滑落 外籍看護半夜救雇主

2019/6/1 11:17(6/1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1日電)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今天凌晨發生土石滑落,造成一戶民宅受損,82歲葉姓婦人因房間變形,無法逃出,驚嚇大叫,由住在隔房的外籍看護將房門推開,才救出雇主。

太平村長嚴清雅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今天凌晨0時10分左右,太平村信仰中心三元宮附近的邊坡,突然發生土石滑落,剛好砸到下方三合院左邊的82歲葉姓婦人房間,造成房間天花板塌陷。

嚴清雅指出,根據葉姓老婦描述,當時正在睡夢中突然聽到轟然巨響,瞬間發現天花板塌陷,她的腳尖有碰到土石,嚇得立刻起身奪門而出,卻發現房間已經變形,房門卡住無法打開。

他說,葉姓婦人表示,當時住在隔房的40歲印尼籍看護「阿蘭」(Yunarsih)也嚇得大哭,但迅速跑到她房間前,用力推開房門,將她救出。

嚴清雅說,由於葉姓老婦的兒子在中國大陸做生意,聽到消息之後很擔心,老婦人打電話給嫁到台北的女兒,由她的女兒打電話請求村長就近協助。

嚴清雅指出,所幸老婦人睡覺的方向,腳部較靠近邊坡,若睡覺的方向相反,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事故發生後,由他與當地派出所員警協助老婦人移到較安全的房間休息。

由於昨天深夜11時53分南台灣發生規模4.6地震,震央在高雄市美濃區,地震深度12.8公里;地震發生10多分鐘後,太平村就發生土石滑落,因此有村民質疑可能與半夜的地震有關。

不過,嚴清雅根據研判土石滑落的原因,可能是最近連日豪大雨,山區土石含水量飽和,造成邊坡不穩所致,與美濃地震應該沒什麼關係,但詳情仍需專家釋疑。所幸婦人與外籍看護只是受到驚嚇,並未受傷,可謂不幸中的大幸。(編輯:孫承武)108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