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專勤隊突襲彰化舊房舍 逮14名印尼非法移工

2019/7/20 15:25(7/2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0日電)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今天宣布在彰化一座老舊房舍,逮獲14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專勤隊利用清晨大雨時突襲,有些非法移工趕緊跳窗,有人則是嚇得躲在棉被中,全數遭帶回。

台南市專勤隊接獲線報,得知彰化縣一座老舊房舍內有多名外籍人士,白天出門從事農務,夜間返回居住;專勤隊派人實勘,懷疑這些人是非法移工。

專勤隊7月動員10多人,利用清晨滂沱大雨時突襲,屋內2名非法移工在睡夢中驚醒,來不及穿衣服,就逃到2樓跳窗,未料專勤隊已包圍整棟屋子,這2名移工只能束手就擒。

專勤隊人員進屋搜查,有些移工知道逃不了,鎮靜地待在房內,但也有人用棉被蓋住全身,一動也不動,以為能蒙混過關。

專勤隊調查,這些非法移工被聘僱從事農務,1天工資新台幣900元至1300元,下工後就回到房舍休息。專勤隊將再傳訊屋主調查。

台南市專勤隊這次突襲,共逮獲14名印尼籍非法移工,其中7人是失聯移工,另7人是非法逾期停留。專勤隊訊後全數解送到高雄收容所,再驅逐出境。(編輯:黃世雅)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