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境外網軍造謠柯文哲染疫 北市警全力查緝

2020/3/2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日電)網路流傳冒用台北市政府LOGO公告散播台北市長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就醫的假訊息,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接獲檢舉,初步調查研判為中國大陸或境外人士所為,正積極查處。

市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市警局今天接獲檢舉,網路流傳一則冒用北市府LOGO公告散播柯文哲感染武漢肺炎送院就醫的不實消息,市警局長陳嘉昌獲悉後,立即指示市刑大清查不實訊息來源。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上述假訊息是透過臉書的媒體粉絲專頁發布,刊登帳號是以中國大陸地區一名孫姓直播主的英譯姓名為暱稱,並將孫姓直播主臉部與其他圖片合成後,充作此帳號頭貼,從訊息內文研判,應為中國大陸或境外人士申請一次性帳號,利用社群媒體散佈混淆視聽,警方正積極查處。

市刑大呼籲,未經查證任意散播疫情謠言,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依據2月25日公布的「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編輯:李亨山)109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