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興毒品空運闖關 航警斬斷走私管道

2020/4/6 17:37(4/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6日電)航空警察局今天指出,武漢肺炎防疫期間,破獲4起以空運包裹寄送「2-氟-去氯愷他命」新興毒品闖關案件,逮捕10人,起出7262公克毒品,各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

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刑事警察大隊長唐嘉仁表示,從今年1月起,安全檢查大隊及關務署台北關陸續查獲4起從中國大陸寄來的航空貨運包裹,內容為1至4公斤的不明白色結晶物,總重量達到7262公克。

唐嘉仁說,這些白色結晶物經鑑定後確認為去年底公告的第三級新興毒品「2-氟-去氯愷他命(2-Fluorodeschloroketamine)」,除查獲犯嫌10人,目前仍持續向上溯源追查共犯及毒品流向。

唐嘉仁指出,這些從中國大陸寄來的「2-氟-去氯愷他命」,與以往從台灣寄往中國大陸的硝甲西泮、硝西泮、依替唑侖等毒品是不同類型。

唐嘉仁表示,這類案件近日有持續增加的趨勢,主要是因為「2-氟-去氯愷他命」與傳統的愷他命在外觀及施用後的效果相似,但在台灣的價格卻是產地中國大陸的6倍,受暴利驅使下,走私集團近日頻頻以小型包裹闖關。(編輯:戴光育)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