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蹤少女案快速偵破 陳其邁頒獎金感謝高雄警方

2020/9/4 12:04(9/4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4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頒發獎金給破獲高雄少女失聯案的有功員警。他感謝警方在66小時內迅速破案,救出少女,並期許警方辦案將心比心,不但行動要果斷堅毅,更要用溫暖的心讓市民有感。

陳其邁上午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慰勉有功員警,並頒贈獎勵金。他代表市民向警察同仁表達感謝,稱讚警方從8月29日接獲報案後,短短66小時就成功找到人,不僅分轄區超前部署,還利用科技辦案,成功鎖定犯嫌。

陳其邁表示,他在案發後,特別指示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要突破過去辦案的模式,所以高市警局特別派人北上跨域找人。同時,他也感謝警政署、新北市、台北市及新竹縣警局的協助,才能快速將羅姓嫌犯逮捕歸案。

另外,他也特別提到網路柯南透過網路肉搜達成警民合作,成功幫警方快速掌握嫌犯,希望能當面感謝這名楊姓網友發揮警民合作精神協助破案。他也說,希望相關治安機構能放寬「安珀警報」的協尋通報條件與機制,讓警方能更積極並及早展開行動。

陳其邁表示,在面對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又日新月異的網路犯罪,警方也要超前部署,科技運用要與時俱進,市府也會在警方設備、科技維安上力挺警察同仁。

他也期許,警方辦案時將心比心,對市民人身安全不僅要有堅毅果斷的行動,更重要的是溫暖熱情的心,讓市民對治安維護更有感,希望不要拘泥於過去規定,只要對人民、對犯罪偵查有利,就要即刻採取行動。(編輯:陳俊碩)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