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某國小社團老師遭指打學童 縣府依法處理

2020/9/5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5日電)新竹縣某國小的一名社團男老師日前帶學生戶外參觀時,疑被民眾直擊,動手打孩子屁股、還推擠孩子,民眾上前制止還遭老師回嗆。新竹縣府表示,待釐清過程後,將依法處理。

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社團「小一聯盟」貼文指出,8月26日在台中科博館的太空劇場下午3時場次,疑有某國小社團男老師帶學生參訪時,途中老師推擠學生,還直接抓孩子打屁股,而在幫孩子交換位子時,很用力拉扯孩子手臂。

民眾表示,現場有熱心媽媽擔心孩子受傷,上前制止男子行為,卻遭到回嗆說「去告我啊!」,還動手推擠熱心媽媽,一旁的孩子全都現場目睹。

民眾說,在現場的家長目睹後,都出聲告誡男子「不可再推人」,但男子疑似情緒失控。隨後,現場家長協助,尋求相關單位幫忙。

民眾表示,希望家長與社會共同監督這名男子,更擔心,男子若身為教師,平時是用此方式教導孩子,對孩子教育恐會有負面影響,而男子的行為,也很可能是社會的未爆彈。

對此,新竹縣政府教育處指出,經接獲此疑似帶隊老師不當管教事件,教育處已進行相關通報與緊急處理,待完成相關調查程序後,將依相關法規進行處理。

教育處表示,這次參訪行程,為這間國小的暑期課後社團所安排,由2名社團老師(非該校老師)帶隊,並有4名陪同家長,帶二至五年級共29名學生,於8月26日至台中科博館。

對於民眾所控訴老師打小孩、拉扯等狀況,教育處指出,目前已進行調查,仍需釐清事發過程。

教育處表示,未來也將督促課後相關社團、課後照顧班的行政人員及教師遵守相關法律,務必秉持教育專業,以耐心、愛心照顧孩子。(編輯:戴光育)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