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巡佐兒涉性侵同學案 草屯警方依法偵辦

2020/9/10 16: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0日電)草屯分局一名巡佐的兒子涉性侵案,警方表達依法偵辦立場,籲網友「不要在不知案情下,網路擅加留言以免觸法」。文章遭網友圍剿,但警方說明只是善意回應質疑及呼籲。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一名一線四星巡佐,就讀高中的兒子遭同班女學生提告性侵,網友質疑校方及警方「沒積極處理」。對此,草屯分局今天透過臉書(FB)粉絲專頁表示,網友臉書社團刊登文章隨即處置,並澄清依法偵辦,移請司法機關審理中。

由於涉案男學生的父親是警察,引發網友「幫自己人吃案」,以及「4月辦到6月才移送,是吃案拖延」「偵辦長達2個月是否正常程序」等連串質疑。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副分局長李哲賢說,調查案件有步驟與程序,全案依法調查後已移送司法機關審理中,絕沒有偏袒、徇私、護短情形。呼籲民眾絕不要在社群網路上揣測,或留未經證實的流言,「我們在這邊呼籲,不要徒增困擾,甚至於衍生法律問題」。

南投地方法院表示,少年法庭目前尚在審理中,若查到涉嫌刑事案件,將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相關法令辦理,或轉請地檢署偵辦,同時依程序安排雙方調解,至於其他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針對網路社群留言,草屯分局也指派專人適時澄清警方依法偵辦立場,不因涉案對象而有所保留或偏袒,也請民眾「不要在不知案情下,在網路擅加留言,以免觸法」。這篇發文引起網友不滿,短短幾小時已有上千則留言批評。(編輯:孫承武)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