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童手腳多處傷 無照保母遭開罰調查

2020/9/22 12: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有網友在社群網站開直播時舉發,台南市1名男童疑似在保母家遭不當對待,手腳多處傷痕,台南市社會局調查後發現這名保母無照收托,先依法開罰,今天再帶男童到醫院驗傷。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福利科長郭元媛告訴中央社記者,社會局在昨天獲報,台南市某社群直播主關切疑似在保母家中發生男童遭不當對待事件,立即指派社工會同警政人員前往調查訪視。

社工人員初步調查發現,此案為3歲男童母親自行委託未登記的葉姓保母負責照顧男童,家屬在20日晚間接回後發現男童手腳有不明傷痕,疑似遭到不當對待,社工與家屬約定於今天帶男童前往醫院驗傷,以確認男童受傷狀況以及身上有無其他傷勢。

郭元媛指出,因男童手腳傷勢明確,行為人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社會局將於近日召開行政裁罰會議確認關係人,如查證屬實,後續將依同法第97條並視情節輕重,對相關人裁處新台幣6萬至60萬元罰鍰。

她說,有關葉姓保母無照收托,社會局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26條規定,裁處1萬5000元罰鍰。目前男童已由家人接回照顧,後續社會局也會視家長需求,協助媒合合格保母。(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