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租廠房堆萬噸廢棄物落跑牟利 郭哲瑋遭重判10年

2020/9/26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6日電)高雄男子郭哲瑋組織犯罪集團,在大高雄各區用人頭承租閒置廠房,再將大批廢棄物堆置廠房後落跑,賺取數百萬元清運費用。橋頭地院日前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判郭哲瑋10年徒刑。

橋頭地院判決指出,主嫌郭哲瑋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罪遭判刑10年,其餘共犯則分別被判8個月到6年6個月不等徒刑。

高雄市環保局官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後續還是會優先要求仲介業者跟集團成員出錢找人清理,但若有需要代為處理的部分則須先估價,再要求犯嫌繳納代執行費用,目前已經清理約3000多噸。

環保局官員指出,廢棄物若是堆置在工廠,且非重污染物,就較不用擔心污染地下水或土壤;若棄置在空地,就會派員到場先檢測棄置的有機溶劑是否滲入土壤跟地下水。

綽號「小賴」的集團首腦郭哲瑋在106年間未先合法申請清理廢棄物,便以人頭承租土地與閒置廠房,再指派成員向公司收取廢棄物,載運到承租廠房土地偷倒,賺取數百萬元清運費。當地主發現廠房被棄置上千噸廢棄物時,承租人卻早已不見蹤影。

檢調調查,集團橫行大高雄燕巢、仁武、大社、鳥松、大樹、大寮、林園等區,並在12處堆置地點查獲廢棄塑膠、電纜、木材、污泥、電子零件等,合計高達上萬噸,還讓倒楣地主無故背上數百萬到千萬元不等的清理費用。

其中,燕巢區倉庫就被堆置廢鐵桶、不織布下腳料、廢塑膠等廢棄物,高度更達6公尺,就連鐵皮和窗戶都因堆置過高被撐破,估計總重量約為3470噸,預計清除處理費用高達1270萬元。(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