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兄討債不成砍死無辜鄰居 男依殺人罪判刑15年

2020/9/29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9日電)新竹縣男子潘桂志為幫哥哥向呂姓債務人討債,卻意外與呂男的林姓鄰居起口角,還拿西瓜刀砍林男致傷重不治,新竹地院今天表示,依殺人罪判處潘桂志有期徒刑15年。

判決書指出,潘桂志的哥哥與呂男有債務糾紛,潘桂志今年5月17日到呂男住處,要為哥哥追討新台幣6萬元,不過,因呂男不在家,潘桂志與呂男的祖母起口角後,憤而離去。

隨後,潘桂志回家從廚房拿西瓜刀藏在機車內,再前往呂男家討債,在巷口遇到呂男的林姓鄰居,但潘桂志不滿林男回話態度,取出西瓜刀猛砍林男。

林男被砍後大量失血,而潘桂志未予置理,還騎車回家,並把西瓜刀拿給不知情的母親清洗,林男被鄰居發現後報警並送醫,但傷重不治。

法官審理指出,潘桂志與林男發生口角衝突後,竟因衝動、未能妥適控制自己情緒情況下,侵害林男生命,所造成的死亡結果永遠無法挽回,也造成對方家庭破碎,家屬蒙遭喪親之痛,也嚴重破壞社會治安的安定性。

法官認為,潘桂志以利刃揮砍林男左肩,深及肋骨、腋動脈,手段殘忍,不過,潘桂志已與死者家屬成立和解,並已給付新台幣70萬元和解金,因此,依殺人罪判處15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編輯:李錫璋)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