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Mo共享機車首宗死亡事故 女騎士自撞遭輾斃

2020/10/21 15:11(10/21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李宛諭台北21日電)一名23歲女子今天騎乘共享機車WeMo行經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附近時,疑不明原因先擦撞分隔島後再遭對向大貨車輾斃。台北市交通局指出,這是WeMo首起重大意外。

台北市警消今天清晨5時許獲報,指和平東路一段附近發生車禍,派員到場發現,一名女子遭大貨車輾過,當場頭顱破裂,經送醫後不治。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為23歲盧姓女子,清晨5時許騎共享機車WeMo行經和平東路一段附近時,疑不明原因自撞分隔島後,再彈飛至對向車道,遭行駛在車道的大貨車輾斃,大貨車駕駛酒測值為零。

警方表示,盧姓女子在案發前未與其它車輛發生碰撞,初步研判因是自撞後才發生後續車禍;至於大貨車駕駛可能是因天候影響視線,未注意彈飛而來的盧女。

警方訊後,先依過失致死罪嫌把大貨車駕駛送辦;至於詳細車禍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廖苑伶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依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自治條例及管理辦法,交通局要求WeMo業者投保駕駛人傷害險及第三人責任險,這起意外發生後,WeMo在第一時間有向保險公司聯繫。

廖苑伶表示,這是WeMo首起重大意外,也是台北市共享運具首起重大意外,未來交通局將持續加強共享運具業者及騎士交通安全宣導。(編輯:戴光育)109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