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華施違法賣非醫用消毒劑 法官裁定業者無保請回

2020/10/23 2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檢方查出合銓、台灣泰華施等3家公司,涉嫌將非醫療用消毒劑分裝以醫療用消毒劑名義賣出,泰華施公司劉姓業者遭檢方聲押,法官認為被告在羈押庭坦承違法,今晚裁定請回。

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檢方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報,指稱彰化縣內有未領取醫療器材製造許可的廠商,在廠區內分裝來源不明的酸性消毒劑,賣給使用洗腎機的醫療機構。

檢方查出,合銓等3家業者都未領有醫療器材製造廠許可,只能從事販賣工作,位於新北市的智森公司先委託台灣泰華施公司進口非屬藥用、醫療用的酸性消毒劑,泰華施公司再委託彰化的合銓公司分裝,且在桶子上貼上另一款消毒劑的醫療用消毒劑許可字號,再由智森公司販賣給醫療院所。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認為,智森公司吳姓業者及台灣泰華施公司劉姓業者涉犯詐欺、違反藥事法等罪,訊後諭令吳姓業者30萬元交保,劉姓業者因否認知情,檢方認為有串供、滅證之虞,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彰化地院今天下午召開羈押庭,法官以被告在羈押庭坦承違反藥事法為由,認為已無串供滅證之虞,裁定請回。至於合銓公司負責人訊後則請回。

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未經過查驗登記的消毒劑效果不明確,可能會有不當殘留,傷害人體健康。(編輯:陳俊碩)109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