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民代控屏警執法過當 屏警:影片還原真相

2020/10/28 19:19(10/28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28日電)台南市義消25日到屏東自強活動,遊覽車駕駛因調撥車道問題被屏東警方依妨害公務送辦,台南市議員蔡旺詮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指車掌被員警勒頸,屏東警方否認並表示,「讓影片說話」。

蔡旺詮接獲民眾陳情,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台南市義消與家眷25日到屏東自強活動,因調撥車道問題,駕駛被屏東縣警局枋寮分局員警上銬、車掌小姐被勒頸,讓車上30多名遊客空等4小時,過程中備受驚恐,質疑屏東警方執法過當。

枋寮分局說明表示,25日下午5時許,員警在屏東縣枋寮鄉台一線中正大路與沿山路口發布實施分流,李姓駕駛因不滿警方實施調撥分流措施,任意將滿載乘客的遊覽車停在台一線上達3分鐘,不往前行駛,也不依照警方的指示行駛沿山公路分流。

枋寮分局表示,由於北上內獅至水底寮路段車多壅塞,現場實施交通疏導勤務,員警上前告知李姓駕駛儘速靠右向前行駛,並引導遊覽車先行停於路旁時,李姓駕駛疑心生不滿故意將車輛逼近引導的枋寮派出所副所長曾力展,曾力展告誡這種行為恐有觸法疑慮。

警方表示,李姓駕駛不從,不斷對曾力展罵髒話,全案依妨害公務罪逮補,洪姓車掌是李姓駕駛母親,在逮捕李姓駕駛過程中,洪姓車掌阻擋員警逮捕,過程中有拉扯,但警方並沒有勒頸動作,影片可以還原真相。

枋寮分局表示,考量遊覽車乘客留置現場已久且未用膳,短時間內恐無法找到代班司機,對於駕駛涉嫌妨礙公務部分,立即請示檢察官並於晚間7時許獲准不予解送;另對於駕駛不服從交通警察指揮部分,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予以告發。(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