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連偷金雞錢母辯稱擲聖杯就可拿 被判拘役90天

2020/11/16 14: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6日電)一名邱姓男子到竹山紫南宮連續竊走信眾的金雞2隻、套幣錢母1組,邱男落網辯稱擲出聖杯就可拿走金雞,錢母則是拿錯。南投地方法院判處拘役90天,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根據南投地方法院刑事判決內容,居住彰化縣的29歲邱姓男子先在3月下旬與女友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竊走1隻信眾放在桌上的金雞,3月23日再與女友到紫南宮偷走1隻金雞,接著3月31日又與女友到紫南宮竊取1組信徒放在桌上的套幣錢母。

信徒發現套幣錢母遭竊,調閱監視器後報警,南投縣政府警察局竹山分局在邱男不知情的女友皮包內,找出遭竊套幣錢母,再前往邱男住處查獲先前遭竊走的2隻金雞。

邱姓男子坦承拿取2隻金雞、1組套幣錢母,但矢口否認有不法意圖。他辯稱,以為只要擲筊獲聖杯就可以拿走金雞,不知道還要付香油錢,而錢母是拿錯,並非要竊取。

邱男的女友則指稱,「男友說2隻金雞、1組套幣錢母都是求到的」。

不過,證人、紫南宮總幹事黃燕汝接受警方詢問時指述,信眾在紫南宮擲出聖杯後,要添香油錢新台幣3600元並開立感謝狀,紫南宮才會贈1隻金雞給信眾。

黃燕汝今天向中央社記者指出,供桌設有監視器,請信眾不要拿錯他人的金雞;有需要迎金雞的信徒,可到服務台辦理。

南投地方檢察署依3次竊盜罪嫌提起公訴,南投地方法院分別判處拘役40天、40天、30天,合併應執行拘役90天;若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1天。全案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