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疑檢方用中國軟體涉國安 蘇震清辦公室籲詳查

2020/12/4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蕭博文台北4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涉嫌收賄遭北檢起訴。蘇震清辦公室質疑檢方偵查錄音使用中國軟體加密涉及國安,呼籲法務部詳查。法務部今天對此不回應。

台北地檢署則指出,本案蒞庭檢察官已在法庭內針對此事回應,不再多做說明。

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等人,透過公司法修法或舉辦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撤銷太流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台北地檢署9月間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開庭時,蘇震清律師團質疑檢方的偵查錄音使用中國的海康威視軟體進行加密,北檢蒞庭檢察官表示,偵訊光碟使用的加密軟體,並非來自中國,而是2010年向國內大廠宏碁購買的產品。

蘇震清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相關加密影音檔案是採用HIK264編碼格式,是中國海康威視獨有編碼,鐵證都在法院,不容狡辯。如果都是國產設備,理應不該出現海康編碼。

蘇震清辦公室表示,海康威視產品因有回傳疑慮,早已遭多國禁用,如若北檢偵辦攸關國安的軍情洩密問題,豈不細節完全被掌握,呼籲法務部及相關監察單位,務必即刻詳查此事件,更必須向社會有明確交代。(編輯:方沛清)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