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續搶通 林佳龍:沒有安全就沒有通車

2021/4/4 11:43(4/4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王淑芬花蓮4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現場持續進行搶通,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要拖出卡在隧道內的車廂,請工程公司同步作業並做結構安全檢測,「要做到安全第一、沒有安全就沒有通車」。

林佳龍上午到事故現場,針對工程及顧問公司搶通工作做上述的說明。

他指出,今天要持續拖出卡在隧道內的列車車廂,同時考量到隧道結構安全的問題,工程人員分兩組從南、北兩側進行隧道結構安全檢測。結構安全包括是否能通車、或要補強,業者會在檢測報告中提出。

林佳龍說:「一定要做到安全第一、沒有安全就沒有通車。」他指出,要將損壞卡住的列車及工程車等殘骸拖出,同時技師也入場做結構安全檢測。

被問到昨天進入第2、3節車廂的心情,林佳龍說,「當然很悲痛」,第一時間就是希望減少傷亡,幫忙家屬及受害者將傷害降到最低,每個人都有親友、家人,心情很悲痛,「我是交通部長就是承擔起救災及搶修的工作,責無旁貸」。(編輯:張雅淨)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東正線搶通延後 最快4/20通車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