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女大生罹難 輔大頒畢業證書慰靈

2021/4/5 17:35(4/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5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也葬送輔仁大學音樂系大四女學生曾允鑀音樂夢。校方今天在靈前頒發畢業證書,由曾母代表收下,一圓曾女未竟遺願,告慰在天之靈。

今年就讀輔仁大學音樂系四年級的曾允鑀從小學音樂,不幸罹難消息傳出後,她的高中同學在臉書上發文,回憶一起團練、天南地北聊天等生活點滴,語氣不捨地說,「怕痛的妳,連看牙醫都不敢,真的無法想像當時在火車上的妳有多麼害怕」。

昨天傍晚接近5時,家屬將曾允鑀從花蓮一路帶回家,由新北市三峽警分局警車護送陪同,晚間10時許抵達火葬場。

因曾允鑀為設籍桃園市民,在桃園求學直到考上輔仁大學,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2時許特地前往曾女靈堂致意。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自己和曾同學都是桃園市大安國小畢業生,學音樂一直是曾同學志願,卻在人生正要開始時離開,留下媽媽還有哥哥、妹妹,他請託哥哥要好好照顧媽媽,另也會安排社工員、心理諮商老師,幫助這個家庭走過困難時刻。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3時許抵達靈堂,首先向家屬致意,並和輔大校方一同在靈前朗讀畢業證書內容,曾母神情哀戚,僅簡單回應「謝謝」,並未多說。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及怎麼看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證實曾口頭請辭。他說,最重要是把真相釐清,給受害者及罹難者家屬交代,而台鐵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意外,更要刻骨銘心檢討。

侯友宜表示,所有官員及司法調查都要用最快速度釐清肇事原因,該追究刑事責任不能輕易放過,民事賠償部分也要大家承擔;尤其民眾對於台鐵運輸不放心,如何重拾信心,能有安心回家的路,期待檢討後不再發生,這才是負責任態度。(編輯:方沛清)110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 傷者與鐵警重逢百感交集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