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男子慢跑疑遭雷擊 送醫搶救凌晨身亡

2021/7/14 09:31(7/14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4日電)苗栗市31歲劉姓男子昨天傍晚在河堤慢跑時疑似遭雷擊倒地,送醫搶救後今天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身亡。專家指出,雷擊的電壓都是以萬計算,呼籲民眾避免落雷時段待在空曠處。

苗栗縣消防局昨天晚間6時25分獲報,苗栗市經國路、接近國立苗栗農工對面堤防上有男子疑似遭雷擊倒地不起,救護人員趕赴到場時,患者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緊急送醫搶救後恢復心跳,送加護病房救治。

救護人員指出,男子當時呈趴臥地面,雙耳耳漏變黑、右小腿脛骨有疑似遭雷擊圓形出口、腹部瘀青,身上還能聞到燒灼味。

警方獲報到場時,看到現場球鞋疑因雷擊瞬間遭炸開破損,就連四周地面水泥、石塊也呈現碎裂四散,「像是被轟炸過」。

經多個小時搶救,劉男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今天凌晨1時許因傷勢過於嚴重,院方宣告不治, 警方上午將製作筆錄調查,並向檢察官報驗。

中央氣象局新竹氣象站主任湯舜然告訴中央社記者,午後雷雨沿著山邊發展,靠近山區的地方就會容易有落雷,提醒民眾若發現山區的雲層變厚,天氣開始轉變時,就應趕緊離開附近,降低遭雷擊的風險。

湯舜然指出,遭雷擊的苗栗男子因在堤防跑步,加上在雨中跑步全身濕,身體已成為導電體,且周邊環境較為空曠,遭雷擊的機率就會增加,呼籲民眾選在天氣穩定時外出跑步,較為安全。(編輯:張芷瑄)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